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管理

三门峡市财政局调研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9-10 09:25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1.jpg   

    受局领导委托,9月5日,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主动到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立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内部管理制度,堵住资产流失的漏洞。二是加强国有资产基础工作,健全国有资产财务账目,对固定资产定期盘点,确保账账、账证、账实相符。三是根据现有资产存量及使用状况,整合闲置资产,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四是对合作办学中应纳入评估范围的资产全部纳入,不缺不漏,应评尽评。五是加快办理长期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

    通过调研,掌握了更多第一手资料,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