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我省第五批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提前完成今年发行任务

发布日期: 2019-08-27 09:32
来源: 财政厅
浏览量: 888

   近日,我省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第五批地方政府债券430.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73.7亿元,专项债券356.9亿元。发行过程中,各类承销团成员认购积极性非常高,投标量累计达到5344.8亿元,整体认购倍数达到12.4倍,体现了各方对我省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认可。

  截至目前,今年我省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817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448.3亿元,偿还类债券368.7亿元,比财政部要求期限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及时拨付债券资金,督促相关省直部门和市县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及时将债券资金用到项目上,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