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动态要闻轮播图

三门峡市财政局到卢氏县范里镇三门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2 16:58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5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翟海燕带领市财政局部分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村卢氏县范里镇三门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和主题党日活动。市农信办党组副书记刘军阳、卢氏县委副书记韩际东及卢氏县财政局、扶贫办和范里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村委大院召开了干部群众大会,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和金融扶贫相关政策,并向群众发放了保温杯、夏凉扇等物资。

接着,他们到三门小学看望了师生,向同学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价值5000元的文体用品,并向同学们祝贺“六一”儿童节,勉励同学们在越来越好的学习环境中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随后,翟海燕一行到贫困户王小旦家走访慰问,仔细了解家庭成员务工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两不愁、四保障”情况和王小旦妻子重大疾病住院花费、报销情况,同时勉励他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帮扶下,通过发展产业和勤劳致富,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市财政局其他帮扶责任人深入各自帮扶户送温暖、送政策,完善档卡,增进感情。并发放政策宣传彩页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度。

走访结束后,翟海燕一行到三门村委会议室与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三门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三门村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翟海燕强调,2019年是卢氏县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按照市、县、乡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工作。要认真落实好省、市、县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和社会篼底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重点抓好劳务输出、连翘茶厂、光伏发电、中药材种植等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要以整村推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整治村容村貌,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支持、配合村“两委”的工作,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最后,翟海燕一行到三门村献民林业扶贫茶厂实地调研,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销大厅和连翘茶园,详细了解了连翘茶的生产、销售情况,并表示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扶贫茶厂扩大生产销售,提高产品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吸收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收,充分发挥其产业扶贫带动作用。


上一篇: 聚焦2020河南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