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市财政局积极服务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19-10-10 16:53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近日,我市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及连接线新建工程(河南段)PPP方案顺利获批,标志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尽早发挥社会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压责任、强服务、促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PPP项目入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入库资料综合性强,包含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内容,审核要求极高。为加快工作进度,市财政局专门成立工作组,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实行集中统一办公。多次组织参加省、市财政系统的PPP业务培训学习,分析解读政策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广泛调研论证,研究投融资模式,为项目实际操作夯实基础。

二是强化服务敢担当。为确保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PPP项目顺利获批,市财政局积极主动加强与公路部门协作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多方动员的良好格局。在PPP项目推进的关键时期,多次赴财政部、省财政厅汇报协调,就项目入库条件、入库环节等方面积极争取部、省财政厅最大支持。为节省项目前期时间,市财政局提前介入、全程参与项目评审,积极配合项目实施机构,并通过第三方咨询机构查缺补漏,使二评一案在第一时间进行审查。为确保项目PPP方案顺利通过,市财政局多方征询意见,科学设计方案、合理分配风险,最终形成最优方案,使该项目PPP“两评一案”顺利通过评审并进入省财政厅PPP项目储备库。

三是争取资金促保障。在做好国道209项目PPP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为实现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市财政局未雨绸缪,将后期工作一并推动,积极筹措项目土地组卷资金。一方面多次向上级请示汇报,协调各方关系,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多渠道融集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国道209 王官黄河大桥及连接线新建工程的实施有助于畅通省际交通,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便三门峡、平陆黄河两岸群众出行,促进沿黄经济带建设,将成为我市加强与周边省市联系,促进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