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发布日期: 2019-07-01 16:58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截至6月30日,经济开发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345万元,为年预算收入的56.8%,快于时间进度6.8个百分点,较上年增长16.8%,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2915万元,增长6.4%,税收占比84.2%。收入增幅和税收占比排名双双居县市区第二位。

上半年,经济开发区财税部门面对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减税政策带来的影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政策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收入征管工作。一是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吸引总部经济类企业入驻,为收入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上半年新入驻总部经济企业5户,缴纳区级税收1745万元,占区级税收总额的13.5%。二是强化征收管理,在做好日常征管的基础上,及时清算2018年度应缴税款,应收尽收。三是狠抓非税收入,建立督促催缴机制,要求各执收单位及时将非税收入征缴入库,上半年非税收入实现2431万元,较上年增长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