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市财政局开展“情暖社区,义务维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05 08:20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灾难无情人有情,当前我们身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老师和每个家庭都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的路上尽职尽责,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拼搏努力,让生活重回正轨。2月28日、3月4日,市财政局志愿者分别在文二社区湖滨区农行、天发商品楼小区以及文二社区办公楼外开展了“情暖社区,义务维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防止出现正在使用的学习设备、学习相关软件出现问题而影响学习。

    在值守小区,经过前期在两个“三无小区”业主微信群的广泛宣传,我局两名具有专业维修经验的志愿者携带专业工具早早来到小区值守点。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陆续将自家的故障电脑和电子产品送到维修处维修。

    在文二社区办公院内,我局志愿者耐心地听取社区办公人员和居民生活中遇到的电子产品难题,并耐心地作出回答。志愿者们服务热情高涨,听取故障描述后,结合专业知识,有效解决了电脑黑屏、显卡故障、网络连接故障、电脑反应速度过慢、电脑与打印机连接不上等疑难问题,并帮助他们重装系统、清理电脑灰尘、安装更新软件、更换电源、连接网线、提供其他可行化建议等。

6.jpg   

    两天的活动持续了近10个小时,维修电子产品数量达20余台,解决了很多电子产品使用中的难题,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我局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此项志愿活动,为社区和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将专业知识应用到为人民服务的学雷锋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