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成功开出

发布日期: 2020-07-31 10:57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7月29日,三门峡市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在市直机关医院开出,这标志着我市财政票据迈入电子化时代,纸质票据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微信图片_20200731105801.jpg

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子形式的凭证。

微信图片_20200731105805.jpg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高财政票据使用便捷度。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于7月1日启动了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准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于7月29日正式上线运行。用票单位“不出门”即可在互联网登录财政票据管理系统领取、开具、使用、管理票据,缴款人不用跑腿就能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自主获取电子票据,并可在全省统一的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查验真伪。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加强宣传和培训,在全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推广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非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