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一卡通”系统应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3 16:04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9月9日下午,三门峡市财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一卡通”系统应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13个部门及局预算科、国库科等相关科室经办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市财政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珍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全面讲解了《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操作规范(试行)》,详细展示了应用“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资金的全流程操作,重点分析了“一卡通”系统操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并督促市县采取措施加快“一卡通”系统应用工作进度。

      视频会后,朱丽珍就做好我市“一卡通”系统应用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熟练操作。此次线上培训内容多、信息量大,要狠下绣花功夫,主动学习、反复操作,学懂弄通各项操作流程,对重点难点做到了然于胸游刃有余。二是要多方联动,合力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涉及的补贴项目多、覆盖面广,要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各部门间强化沟通交流,紧密协作配合,通力解决“一卡通”管理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建立工作督导机制,尽快激活补贴对象社保卡银行账户采集社保卡银行账户信息开展“一卡通”系统培训和应用。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推动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