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04 11:32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11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社保卡管理有关要求现场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指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是确保民生兜底保障落实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事关民生福祉群众利益。各方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协作配合,深入乡村街道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开展便民特色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确保惠民惠农政策直达群众、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现阶段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是确保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各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要充分运用宣传画、标语、公示栏等形式,进一步加大“一卡通”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提高“一卡通”群众知晓度;通过设立社保卡“一卡通”窗口、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开展个性化便捷服务等方式,全力提高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率,打通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的“最后一公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家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人:娄田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