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资管理

河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来我市调研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06 09:25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1.jpg为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全口径、全覆盖的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充分了解地方财政部门推进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115日,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高聚辉处长一行3人,对我市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国资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局相关业务科室参加。

2.jpg会上,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翟海燕详细汇报了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及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国资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企业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3.jpg

最后,高聚辉处长指出:一要加强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协作,确保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顺利完成;二要积极推进县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三要加强对企业的国有资产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要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汇报,尽早出台对自然资源、公共基础设施的统计口径和计量计价方法;五要加强对县(市、区)开展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指导,确保2020年全省各级政府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