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省文明单位验收考核组莅临三门峡市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1 10:31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2019年12月9日下午,省文明单位验收考核组一行5人对市财政局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实地察看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活动宣传阵地、局文明办等,听取了专题汇报。考核组对市财政局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1.jpg     近年来,市财政局一直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提高素质、凝聚人心的目标和途径,以文明单位创建促进财政工作发展,以财政工作成果检验文明单位创建成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市财政局2019文明创建工作台账,实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把目标任务分解到责任部门,并明确到人,与职务和职称晋升、平时考核、评先评优等挂钩,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热情。

2.jpg

    市财政局还认真开展了具有行业特色的会计诚信签名、惠农政策宣传、财政党员进社区、演讲朗诵比赛、道德讲堂、“身边好人”评选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引导职工讲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检查中,省文明创建考核组组长黎世民同志强调,文明创建工作对社会和单位的促进和影响非常大,创建工作中,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同志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直接关系到单位形象。市财政局通过创建,已经形成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明素养,今后要进一步发挥财政部门在支持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作用,以文明优质服务为基础,强力打造具有财政特色的创建品牌,持之以恒抓创建,把人人想创建、人人争创建,当成一种习惯,以文明创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财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和树立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


    最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翟海燕同志表示,省考核组莅临我局检查指导工作既是对我局的鼓舞,也是对我局文明创建工作的有力促进,考核组各位领导的反馈意见为我局的文明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局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得更好,并将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平台和契机,切实促进财政业务工作扎实开展,实现文明创建和财政业务工作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