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三门峡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24 08:17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微信图片_20200727081907.jpg    7月22日,市财政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市财政局,各市、区财政局设分会场。局全体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分别在主分场、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蒲生、副组长张伟莅临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翟海燕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铎传达了《渑池县雪白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剖析》;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丽珍通报《全市扶贫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典型案例》;局县级干部分别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东同志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微信图片_20200727081950.jpg

    薛蒲生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市财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一是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确保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二是坚决打造优良作风,集中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三是坚持推动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巩固发展反腐败高压态势。微信图片_20200727081942.jpg

宋东代表局党组回顾总结了市财政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他强调,新的一年局党组将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财政权力运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财政发展高质量。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四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责任上肩、驰而不息。

宋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统筹兼顾施策,抓实整改提高;三是以案为诫,确保实效;四是加强监督,健全机制。 

翟海燕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开展专项整治、推进作风转变、突出关键重点、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全局上下不懈努力,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