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动态要闻轮播图

省财政厅领导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4 10:29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微信图片_20200814103009.jpg

    7月29日至31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郑新建带领省财政厅农业农村一处、二处、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资金使用等工作到我市开展专项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14103105.jpg

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的目标已全面实现,为保障易地搬迁群众能够“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省财政厅及省搬迁公司先后拨付我市各类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及补短板项目资金2.56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814103143.jpg

     为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中产业扶贫、就业帮扶、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安排及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灵宝市五亩乡、苏村乡、寺河乡易地搬迁安置点以及卢氏县官坡镇、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实地调研查看项目,深入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带贫效益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14103159.jpg

调研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后半篇文章”提出意见建议。下阶段,我市将按照省厅调研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倒排项目工期,列出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和补短板项目实施,同时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各项工作落实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农业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