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预算 > 2018年

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18-03-26 17:44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第一部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主要职能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表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附表2: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附表3: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附表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附表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表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附表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表8: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察局的强力推动下,于2014年7月8日成立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设8个科室。现实有人数53名,经费按“收支两条线”管理。中心职能是为市本级和市区(包括湖滨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范围内进行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平台;运行模式是严格按照各项交易规则和办法承接交易活动,为各项招标采购等交易活动提供平台;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相应招标和采购活动进行行业管理和监督。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宣传、档案、人事、安全保卫、办公设施及公开、评标场所管理。

2、财务科。负责中心的财务管理和投标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

3、信息网络科。负责发布交易信息、组织抽取和使用评标专家;建立交易主体信息库;统筹推进进场交易项目的网上交易;监测和分析进场交易活动;运行和维护中心网站系统。

4、建设工程交易科。负责受理建设工程进场交易项目,审查报名资格;组织实施招投标活动,出具交易证明;负责交易资料归档,建立信息库。

5、土地和矿产交易科。负责受理国有土地使用权、采矿权出让等进场交易项目,审查报名资格;组织招、拍、挂交易活动,出具交易证明;负责交易资料归档,建立信息库。

6、政府采购科。负责受理政府采购进场交易项目,编制交易文件,审核报名资料;组织交易活动,出具交易证明;负责交易资料归档,建立信息库。

7、产权交易科。负责受理产权进场交易项目,编制交易文件,审查报名资格;组织招投标、拍卖、协议、竞价等交易活动,出具交易证明;负责交易资料归档,建立信息库。

8、党总支。负责中心的党务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53人,事业编制53人;在职职工50人,离退休人员3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是:2018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中心全体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拓,不断创新,继续保持和发扬敢打硬仗、勇于争先的精神,扎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

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继续做好平台的提升改造和互联互通,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加大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项目交易、行政监管平台建设力度,实现省市县三级交易服务平台真正互联互通。继续打造“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持续深化“效能革命”,进一步方便交易各方。

三要加强与软件公司联系,督促其按照《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对接规范》,对现有交易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会同公管办与市网经办对接,将交易系统接入电子政务外网,与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建设运营单位部署数据实时推送虚拟前置机。加快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确保3月底前实现县级交易项目信息数据推送。

四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党员一对一帮扶责任制”,持续深化“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实践 “死钱变活钱、输血变造血、保底变保富”的 “三变” 扶贫新路径。

五要坚持强纪律、转作风、抓教育、促提升、严责任,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提供有力保证。

2018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创辉煌,再上新台阶贡献我们的力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收入总计894.31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860.3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34万元,支出总计89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860.31万元,上年结转安排支出34万元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了97.38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人员津贴补贴支出增加。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收入合计894.31万元,其中一般公

共预算资金860.31万元,上年结转34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支出合计89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31万元,占69.92%;项目支出269万元。30.0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860.31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63.38万元,增长了7.36%,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人员津贴补贴支出增加。

<!--[if !supportLists]-->五、 <!--[endif]-->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

算为860.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586.1万元,占68.13%;对个人和家庭补贴支出2.55万元;占0.30%;商品服务支出36.66万元,占4.26%;项目支出235万元,占27.3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5.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8.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精神文明奖、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6.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3.4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度一样,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2017年相比一样。

3、公务接待费0.4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各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互相考察学习)公务接待费和2017年一样,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它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事业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25.31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65.5万元,包括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5.5万元.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0个专项资金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专项资金0万元。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0个专项资金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专项资金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6,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5、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主要是: ********专项资金我单位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上报人大(公开按单位)2018_(14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