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预算 > 2018年

河南省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18-03-26 17:46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目 录
  第一部分 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预算部门基本情况
  二、主要职责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2018年度,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和上年持平。分类说明如下:
  1、单位基本性质: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2、执行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3、单位预算级次:一级预算单位
  二、主要职责
  1、负责接待来我市的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机关和外省(市)、区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我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来宾中现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协助市直部门接待来峡的中央各部门部级领导干部。
  2、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内事接待服务标准并监督实施。
  3、指导有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4、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关接待工作信息,与外省市接待部门开展联谊活动,建立"大接待"网络。
  5、完成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出访、随访任务及交办的其他接待事项。
  6、负责指导各县(市、区)接待机构做好有关接待工作。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构成情况
  市接待办公室机关及共有编制12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副调研员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3名,主任科员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内设综合科、接待科、财务科和联络监督科。
  第二部分  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577.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8.35万元,统筹使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9万元;支出预算57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35万元,占30.7%,项目支出400万元,占69.3%。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577.35万元,全额财政拨款。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577.35万元,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4.41万元,占26.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4万元,占0.3%;商品服务支出20.90万元,占3.6%;其他资本性支出400万元,占69.3%。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和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接待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7.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精神文明奖、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9万元,主要包括:公务交通补贴、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接待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接待办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共计440万元和上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和 2017 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41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和 2017年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接待办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77.35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市接待办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市接待办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8年,市接待办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  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我单位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三门峡市接待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