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三门峡市财政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28 11:12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2022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和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三门峡市财政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现总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三门峡市财政局官网设置“政府公开信息”专栏。在法定公开栏目向社会公示市级财政收支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各部门预算及相关报表;2022年新增“平安建设”“法制建设”“抗疫援企政策汇编”三个栏目,向公众更好地展示财政工作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提升答复文书规范化水平。在按要求及时公布有关财政数据的基础上,加强对财政数据的汇总、整理,方便查询利用。

三、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改进政策解读方式。

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及时准确传递政策意图围绕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及促进创业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税收优惠政策,集中发布、主动推送、加强政策宣讲,扩大传播范围,让更多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享受实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22年,三门峡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总访问数量为167668次,通过三门峡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共431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60条、政务动态信息116条、目录信息55条。

2、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2年我局共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11,留言申请3件。已按规定认真予以答复。

3、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22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项目

4、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2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