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三门峡市财政局就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6-05 17:14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的能力素质,更好地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6月1日至3日,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对第一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市财政局就第一书记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的有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市财政局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就产业项目怎么申报、如何管理?扶贫资金怎么拨付、如何使用?从第一书记产业扶贫资金的支持方向、第一书记产业扶贫项目申报、第一书记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流程、第一书记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要求和专项资金监督检查重点及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第一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第一书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培训课程受到了第一书记们的广泛赞赏和好评,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详实、具体,把项目管理和资金拨付的每个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都讲解的清楚、明白,让自己的工作有了遵循,对于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有很大的帮助。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第一书记这支“先锋队”。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决战中,“第一书记”是富民奔康的“领头羊”、脱贫攻坚的“急先锋”。通过此次培训,第一书记们将以更强的实干担当意识和实践能力,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持续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在基层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