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举行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3-12-22 15:56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12月20日上午,三门峡市财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扩大)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翟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县级干部、主题教育工作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李洪伟、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于红珠列席旁听。

640 (1).jpg

此次集体学习以“树立正确政绩观,实干担当促发展”为主题。会前,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浦江经验”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

学习会上,翟海燕重点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翀传达学习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多名县级干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四下基层”学习心得和实践活动畅谈体会感悟。

翟海燕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树牢正确政绩观,深刻把握“千万工程”探索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确保思想不跑偏,工作不走样。二要树牢为民宗旨,坚持为民造福。深化对“政绩为谁而树”的认识,充分了解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宗旨的必然要求。做好发展答卷,解决好“树什么样政绩”的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焦主责主业强保障,真正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三要实干担当作为,务求实效清廉。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严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树政绩,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全面加强干部政绩观教育,持续加大干事创业先进典型的选树,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财政系统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