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做好资金结算 着力提升社保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 2023-12-30 09:21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一直以来,三门峡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管理工作,坚持以确保财政资金高效运行为目标,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通过深入研究政策、科学精准测算、积极协调配合等多种举措,着力加强财政资金结算工作。2023年重点对2020年以来下达的财政社保资金进行了结算,共计结算资金1023.5万元。

一是吃透上级政策精神。根据政策内容和补助标准,规范数据结算口径,梳理结算时间节点,紧盯结算资金不重不漏。二是科学精准测算财力。认真做好对账算账工作,按照市县应承担的标准与比例认真测算,对2020年以来市级财政下达的社保资金逐年进行结算,冲抵当年下达指标,减轻国库支付压力。三是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与人社、医保部门积极沟通,全面分析研判,及时解决结算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结算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加强社保资金管理工作,从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出发,主动担责、认真谋划、积极统筹、严格管理,努力做到管好用好每一分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助、困有所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