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到我市开展基础教育经费保障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6 09:46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4人到三门峡市调研义务教育经费执行、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保障和学期生均综合拨款执行情况、寄宿制学校取暖情况等工作,三门峡市财政局、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609470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卢氏县官道口小学、官道口中学、育才中学、卢氏第一高级中学、卢氏实验高中和示范区实验高中和大王一中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中,调研组专家听取了卢氏县基础教育经费保障情况及寄宿制学校取暖情况汇报,深入探讨分析了基础教育经费保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从政策及操作层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强调,教育经费投入要保障到位,持续实现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的总体要求;高中人员经费全额预算,生均公用经费要落实到位,推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选择科学合理的供暖方式,全力保证采暖设备运转正常,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人民教育。 

此次调研,梳理并解决了日常财政教育资金管理中所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财政教育资金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