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17 08:31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4月15日下午,三门峡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财政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翟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640 (9).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微信图片_20240417083411.jpg

会议强调,要抓住学习重点,明确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开展警示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用好现有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强化警示震慑,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任务,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好、督促落实好,坚持从严从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注重结合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财政部门重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稳步提升财政业务水平。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谋划安排,按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贡献积极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