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2 08:25
来源: 三门峡财政局
浏览量: 888


3月1日,三门峡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海燕,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水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明波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640 (3).jpg

会议指出,2023年市财政局党组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用结合抓实主题教育,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树立“依法规范、科学民主、廉洁高效”理念,牢牢把握财政事业正确方向,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财政干部队伍,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财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640 (4).jpg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教育与监督并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640 (5).jpg

会议要求,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财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永葆本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信仰、坚守理想信念、坚守政治规矩,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地、落细、落实。二要勤政务实,始终恪守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办事情,始终将“三保”摆在财政工作的最优先位置,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守廉洁底线。三要履职担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落细,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四要拒腐防变,筑牢清正廉洁防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为标准,牢记“清正”二字,守好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特别要加强青年财政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640 (6).jpg

会议提出,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不断巩固拓展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成果。坚持思想引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纠树并举,常态长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坚持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640 (7).jpg

市财政局县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在会上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海燕同志递交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