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公告公示

《三门峡财政志(2001~2010年卷)》编纂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 2019-07-18 16:58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7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三门峡市财政志编纂工作动员大会。各县(市、区)财政局主管局长、科(股)负责人,市财政局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以往编志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现阶段财政志编纂工作,印发了《关于调整三门峡市财政志编纂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三门峡财政志(2001年~2010年)设计篇目>的通知》《关于印发<三门峡财政志(2001~2010年)编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县(市、区)财政局及市局有关同志分别汇报了落实措施及意见建议。

刘泽夏指出,自1986年区划调整至今,在市财政局历届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我们已经编纂、出版了两部《三门峡市财政志》。目前即将着手编纂的财政志是区划调整以来我市第三部财政志。本部志书计划上限始于2001年,下限至2010年。

刘泽夏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一要高度认识财政志编纂工作在揭示经济发展客观规律和服务于科学决策等方面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要加强对《三门峡市财政志》编纂工作的领导,把财政志编纂工作列入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实行一把手总负责、主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各单位都要明确一名或数名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且具有一定文字功力的同志担任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所承担的编志资料收集和文字撰写工作,确保我市财政志编纂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按照设计篇目做好资料收集及整理工作,尽职尽责,拿出精品,只争朝夕,加快进度,确保财政志编纂工作按实施方案及时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