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公告公示

三门峡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6-25 15:30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根据豫会考〔2023〕1号文件精神,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实行考生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报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具体条件之一: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在我省报名开始日前期登陆河南省会计管理服务平台(http://czt.henan,gov.cn/ztzl/kj/)完成“信息采集”;    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5)具备博士学位;(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三)本通知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四)本通知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非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五)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在其实际居住地报名。

二、报名方式

(一)报考人员应根据报名条件规定在我省报名时间段内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填写报名信息。

(二)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段内提交报名申请,并在报名成功后及时交纳考务费。未在规定时间内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

(三)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网络报名注册号和密码,将作为后期查询报名结果、网上交费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妥善保存。

(四)报考人员务必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报名、交费等事宜,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应真实完整、清晰规范、准确无误;个人照片应面部清晰、亮度适中(必须是近期、正面、免冠、身份证照片样式标准证件照,白色背景,JPG或者JPEG格式,像素不小于295×413。拒绝使用手机自拍照、美颜照、原来照片翻拍照)。缴费完成后,报考信息、照片将无法修改。对个人报名信息虚假、错误、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等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或影响证书发放的,考生自行承担后果。报考人员要充分了解有关考试报名信息,请勿让他人或培训机构代报名,因代报名造成的有关问题,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三、考务日程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6月27日00:00至7月9日23:59

(二)网上审核时间:2023年6月27日8:00至7月10日12:00

(三)网上缴费时间:2023年6月27日8:00至7月10日18:00。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3年9月5日00:00至9月8日23:59

 考生自行登陆原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资格考试。

(五)考试时间:2023年9月9日至11日进行。

(六)成绩公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前,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公布中级资格考试成绩。

四、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为三个科目三个批次。《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65分钟,《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长为135分钟,《经济法》科目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五、报名点咨询电话:

    1、三门峡市财政局会计科:0398-2608907  2608909

    2、义马市财政局会计科:0398-5833371

    3、渑池县财政局会计科:0398-4811827

    4、陕州区财政局会计科:0398-3839212

    5、灵宝市财政局会计科:0398-8863010

    6、卢氏县财政局会计科:0398-7862895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