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三门峡市财政局开展“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08 16:55
来源: 财政局
浏览量: 888

当前,正值全市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并借此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全局文明餐桌深入开展,4月8日上午,市财政局志愿者开展“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局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带头使用“公筷”,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做文明餐桌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活动中,市财政局志愿者向过往的干部职工、来局办事人员、同楼其他单位人员发放《三门峡市财政局“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健康用餐,保护自身健康,尊重他人生命。同时,倡导文明用餐“五要八不”:要安静用餐,要文明用餐,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餐后要洗手,剩饭剩菜要打包;不追打嬉闹,不影响他人,不挑三拣四,不相互夹菜,不劝餐酗酒,不食用野味,不在室内吸烟,不带宠物入内,养成文明节俭习惯。

随后,志愿者们又进行了“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承诺签名活动,助力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