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财政要闻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全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4-03-13 08:59
来源: 三门峡市财政局
浏览量: 888

为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系统和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豫财会〔2024〕2号)的文件精神,三门峡市财政局认真部署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640 (8).jpg

3月12日,市财政局组织全市预算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人员参加全省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视频培训会,市直行政事业一级预算单位、部分二级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视频培训结束后,三门峡市财政局邀请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经验丰富的专家,从理论层面对内控工作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对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编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参训人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通过本次培训,各预算单位充分认识到加强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要点。参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针对性强,对实际编报工作很有帮助。

下一步,三门峡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要求,竭尽全力为各预算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各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进度,确保6月15日前高质量完成全市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上报工作。